神经衰弱会变成精神分裂症吗?

2007-11-10 00:00:00 来源:

  小李是高三学生,为了能考进大学,他废寝忘食地刻苦学习,吃饭时也在想着习题,不到半夜12点钟决不上床。时间一长,他感到脑力消耗很大,除头痛、头昏、头重外,还有记忆力减退、噩梦连连等问题。直到考进大学以后,头痛才减轻、睡眠也开始好转。谁知进入大学后一下子不能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加上作业繁多、课程较难,又未按作息时间休息,上述头痛、头胀等症状又明显起来了。第一学期期终考试时一门课程不及格,心中十分难受,对补考也丧失了信心,看书过目就忘。假期中虽然像鸵鸟一样埋头于书本,但效率极差。开学后逢测验、考试时,心情更加紧张,继而出现自卑心理。校医诊断为“神经衰弱”,服镇静剂后未奏效。白天头昏脑胀,看书注意力不集中,健忘,晚上常从噩梦中惊醒。他担心自己会变成精神分裂症,十分焦虑不安地来到精神卫生中心咨询。医生明确地告诉他,这种担忧完全不必要,因为神经衰弱和精神分裂症是两种性质截然不同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盲目的担忧,只会加重精神负担,使神经衰弱难以治好。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